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嘿咻後小弟弟快窒息… 包皮卡頭惹禍

2017/06/28 06:00

▲包皮示意圖。(照片提供/林育慶)

文/林育慶

20歲的小明,好不容易追求到女朋友,在一個花好月圓的夜晚,與女友翻雲覆雨,一夜溫存之後;一早醒來,忽然覺得下體一陣劇痛,往下一看,才發現包皮腫了兩倍大,卡在龜頭處拉不回去,小弟弟像是被戴了緊箍似的,快要窒息的感覺。

小明趕緊掛泌尿科求診,經醫師診治後,才知道是因為包皮開口太小,勃起後,卡在龜頭冠狀溝回不去而造成的腫脹,即所謂的「嵌頓性包皮」;所幸經醫師徒手復位之後,暫時緩解了不適,之後又接受了包皮環切手術,才徹底解決了這個困擾。

「嵌頓性包皮」常發生於包莖或包皮開口過緊的男性,成因是因興奮或其他原因露出龜頭後,過緊的包皮卡在冠狀溝處,引起血液循環障礙,導致包皮浮腫,龜頭就像被掐住脖子一般,發紅、腫脹及疼痛,如果不處理,嚴重時可能會造成龜頭缺血性病變。

處理方法是盡快找泌尿科醫師,看是否有機會徒手復位,先將包皮拉回去,如仍不行,就必須接受包皮背部切開術,以回復龜頭的血液循環。

根本的解決之道,還是必須接受包皮環切手術,徹底解決包莖或包皮開口過緊的問題,才能預防再次發生。

建議男性如果年齡已經青春期以上,仍有包莖或包皮開口過緊之問題,龜頭不易翻出者,還是要找泌尿科醫師診視,討論是否需進一步處理,以預防類似的情形發生。

(作者為林育慶泌尿專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