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在環評╱雲林林內焚化廠 短期難啟用

(圖︰記者林國賢,文︰記者林國賢、詹士弘、楊綿傑)

(圖︰記者林國賢,文︰記者林國賢、詹士弘、楊綿傑)

2017/06/29 06:00

雲林縣垃圾大戰衍生林內焚化廠是否營運問題,雲縣環保局表示,林內焚化廠需先經「重啟環評」及「檢修設備」兩個程序,最快也要6年才有結果,對解決雲林垃圾危機緩不濟急。

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指出,2010年最高法院裁定焚化廠環評結論調查不實,環評無效,焚化廠想要營運就必須先重啟環評,光是完成重啟環評程序、檢修、測試等,總計要6、7年才可啟用,對現在垃圾危機沒有幫助。

林內鄉長張維崢則強調,林內淨水場面積增加,湖山水庫也已興建完成,是雲、嘉、彰重要水源地,地方不可能同意焚化廠重新環評,更不可能讓它營運,出賣環境、禍延子孫。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明確說,廢清法修法後,規定優先燒家戶垃圾,有餘裕才會燒事業垃圾,以現在來說,餘裕量夠,啟用林內焚化爐並非政府當前政策。

(圖︰記者林國賢,文︰記者林國賢、詹士弘、楊綿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