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半學童 跑完步心情變好

2017/06/29 06:00

跑步有助身體分泌多巴胺等物質,讓心情變好。(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暑假將到,董氏基金會調查,近5成受訪學童覺得跑步後心情會變好,而有伴相約是持續跑步的動力,呼籲學童可多利用暑假空檔呼朋引伴齊跑步。

董氏基金會今年5月份進行跑步運動與情緒相關調查,以國中、小學童為對象,共回收2177份問卷,結果發現,48.5%的受訪學童認為「跑完步以後心情的確會變好」;有81.3%「每週跑步3天以上」的學童覺得情緒比較穩定;另有51.9%的學童認為,持續維持跑步習慣的動力,主要是家人、同學或朋友的邀請。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從生理角度解釋,跑步有助身體分泌多巴胺、血清素和正腎上腺素,這3種物質不僅有助於穩定情緒、維持心理愉快,且其中的正腎上腺素可以幫助專注、提高學習效率。更棒的是,跑步占用的時間就縮短了學童打電動、看電視和上網的時間。

葉雅馨說,好的運動習慣要從小養成,藉由家人、同學或朋友的邀請參與是學童願意跑步的動力,而三五成群邀約除了增加跑步樂趣、增加交流時間外,也可以相互砥礪與督促,家長不妨利用暑假空檔鼓勵小孩外出跑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