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幼童多曬太陽較健康? 醫師:須防曬

2017/07/01 06:00

嬰幼兒夏日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部分家長錯誤認為寶寶多曬太陽有助健康。(記者林彥彤攝)

炎炎夏日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就連小嬰孩也要小心曬傷問題!

國外媒體BBC日前有報導指出,許多英國爸媽誤以為讓幼童曬太陽,曬到小麥膚色是有益皮膚健康,多數家長甚至讓幼童不塗防曬品就直接享受日光浴,但近期研究已證實,曬黑其實是曬傷的徵兆,日後罹患皮膚癌的機率反而更高。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醫學已有研究證實,12歲以下的孩童若常反覆曬傷,未來罹患皮膚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其中2歲以下的嬰幼兒,因為皮膚較細緻與敏感,對於陽光中紫外線的承受度較低,更容易出現曬傷症狀。

黃毓惠表示,曬太陽最怕的是紫外線,過強的紫外線容易導致皮膚出現紅、腫、脫皮,以及變黑,造成身體不適感。

曬太陽適度就好,且必須要有適當的防曬措施,如塗抹防曬用品,不過針對皮膚較敏感的嬰幼兒則建議以配戴帽子、撐傘等物理方法防曬,並避免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外出。

黃毓惠提醒,坊間流傳曬傷擦蘆薈僅能鎮定症狀,若情況嚴重無法緩解,則建議到醫院求治皮膚科,通常醫師會評估,視病況開立消炎藥、止痛藥或是類固醇藥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