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價狂漲 七、八月確定多休市4天

中元節溫體豬肉漲價跑不掉,農委會將監控以確保漲幅合理。(資料照,新北動保處提供)

中元節溫體豬肉漲價跑不掉,農委會將監控以確保漲幅合理。(資料照,新北動保處提供)

2017/07/04 06:00

缺豬 昨毛豬每公斤80.7元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農委會統計,毛豬頭數從去年十一月五百四十四萬頭降到今年五月的五百卅八萬頭,量少反映在高價格上,昨天毛豬每公斤八十.七元,恐將一路漲到九月中元節。農委會表示,為讓民間中元祭祀不缺豬,上週毛豬調查會議上已與業者達成共識,確定七月十日和廿四日增加休市二日,八月也將增休二日,但日期尚未確定,預估四天休市日應可為普渡增加儲備七萬多頭豬。

目前缺豬不缺肉,農委會計算,我國一年來冷凍豬肉進口量就多了七千多噸,估計供應國內豬肉消費需求無虞;不過,國人祭祀慣用溫體肉,就必須要仰賴國人自養豬供給,基本需求量至少要五百五十萬頭,但農委會五月初步統計卻僅有五百卅八萬頭。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指出,國內豬隻數量遞減主因是養豬戶減少,去年十一月統計養豬戶尚有七千六百多戶,短短不到一年,今年五月統計卻已減到七千四百多戶,其中位在屏東的台糖東海豐及六塊厝養豬場更已計畫改建,未來缺豬問題恐更趨嚴重。

王忠恕分析,造成養豬戶逐年遞減主因有環保及氣候變遷。許多豬農因為不堪環保廢棄物處理及空污開罰壓力,加上改建設施成本高、第二代豬農不想承接等問題,許多豬農乾脆不養。另外,天氣越來越熱,熱天造成豬隻育成率低,也是造成豬隻數減少原因。

王忠恕推估,中元節溫體豬肉漲價跑不掉,農委會將監控以確保漲幅合理,長期會思考如何輔導及協助養豬產業轉型並增加效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