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站冠軍貼心 熟記乘客的臉

台鐵高雄站售票員林甫毅蟬聯十五年全站售票第一、年度績效第一,且完全沒被客訴。(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高雄站售票員林甫毅蟬聯十五年全站售票第一、年度績效第一,且完全沒被客訴。(記者王榮祥攝)

2017/07/0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對乘客的貼心服務,換得十五年零客訴的罕見紀錄!」台鐵高雄火車站有位「狀元」售票員林甫毅,連續十五年位居全站售票冠軍與全年度績效第一,無論站長換了誰,他始終是售票窗後不變的那位,通勤及上學放學時間,他甚至掃一眼通勤乘客的臉,就知道對方要買哪一站的票!

林甫毅敬業 15年零投訴

林甫毅五十六歲,在台鐵資歷廿八年,幾乎都擔任售票員,他曾在台鐵岡山與高雄兩站任職,從民國九十一年高雄站遷到臨時站後起算,連續十五年位居全站售票冠軍、全站年度總績效第一。

高雄站彙整近五年林甫毅售票情況,民國一○二年賣出廿九萬餘張最多、約為全站總張數七%,去年則為十七萬七千餘張、全站總張數近六%,這五年都是全站售票最高,整體表現也是全站最優。

細算林甫毅售出的車票,平日約有七百張到八百多張水準,假日常破千張,每小時都超過百張。曾有同事嘗試挑戰林甫毅,但無論如何衝刺,就是無法超越他的速度。

仔細請教之後,林甫毅首次分享、歸納廿八年售票心得,一是熟記站名代號、加快操作電腦時間,二是找零錢時先給大鈔、再計算銅板部分,三是注意常客、提早準備,四是要多想辦法、讓乘客有座位。

前兩項是快速售票的要訣,讓林甫毅穩居售票冠軍、全年全站績效第一;後兩項則是對乘客的熱心與貼心。

台鐵高雄站長上官慧珠透露,剛到任時會逐一認識每位同事,卻總是看不到林甫毅,約一個月後,乾脆自己到售票口「認人」,才發現他絕不輕易離開崗位,乘客永遠擺第一。

上官慧珠認為,林甫毅的成功在專注、用心與敬業,林甫毅不只是售票口的績效保證,有他一夫當關,真的讓人「放心」。

林甫毅工作認真,對乘客相當貼心,他簡短受訪完,立刻回到售票窗口服務民眾(記者王榮祥攝)

林甫毅工作認真,對乘客相當貼心,他簡短受訪完,立刻回到售票窗口服務民眾(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