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器官當提款機 2名醫詐保費6254萬

保險黃牛何碧雲等人被送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保險黃牛何碧雲等人被送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7/07/14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減重名醫李威傑、婦產科名醫林克臻,兩人與保險黃牛、病患勾串,竟把身體器官當成提款機,六年來涉嫌亂開手術詐領六二五四萬元的健保費與保險理賠金,桃園地檢署昨依詐欺罪嫌起訴李、林等四十七人,查扣十八名被告的房產,作為未來求償之用。

減重權威李威傑列百大名醫

檢方指出,全案三名主嫌,五十一歲保險黃牛何碧雲,涉嫌勾結六十二歲李威傑(前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五十歲林克臻(高雄林克臻婦產科診所院長),建請法院將三人求處重刑,配合詐保險的「病患」也通通被起訴,聲請查扣十八名被告名下共廿六筆房產,以便日後追回不法所得;檢方說,沒收新制去年上路,此案查扣房產數量及價值,在詐領健保費案子中,應該名列前茅。

李威傑案發時是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兼任台北中心診所醫院外科醫師,是國內「胃繞道減重手術」權威,有「百大名醫」之譽,他與護理師鄒竺君(四十四歲)交往密切,李當時為了離婚,把名下財產全都過戶給前妻。林克臻也是婦產科名醫,在高雄經營婦產科診所。

起訴書指出,李、林身為專業醫師,卻罔顧職業倫理與保險黃牛勾結,從二○一○年起陸續由保險業務員何碧雲,引介卅八名「配合」的病患,先投保高額醫療保險後,再由李、林兩人看診並施作手術。

幫39公斤「病患」切胃減重

何找來的「病患」,有七人當時仍未成年,其中有患者身高一五六公分、體重僅卅九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僅約十六,比理想體重還輕十四.五公斤,紙片人般的身材,竟然也被施作「腹腔鏡袖狀胃切除」減肥手術,負責鑑定的醫師痛斥:「根本罔顧醫學倫理!」

兩名醫獲利都超過一千萬

李、林分別替病患進行「切除胃部」、「摘除膽囊」、「切除盲腸」、「摘除子宮」、「摘除卵巢」、「陰道整形」等手術,開立不實診斷證明書、偽造病歷,向健保署及八家保險公司申請給付健保費及理賠金,李詐保一○三次、林卅五次,兩人合計詐保一三八次,詐取金額高達六二五四萬餘元,由兩位醫師、保險黃牛及病患分贓,估計李、林兩位醫師獲利超過一千萬元,何也獲利逾兩千萬元。

林在收押期間還故意沖冷水澡想罹病,事後謊稱罹患敗血症要求具保就醫。

林克臻醫師。
(資料照,翻攝林克臻婦產科診所網站)

林克臻醫師。 (資料照,翻攝林克臻婦產科診所網站)

桃園敏盛醫院前副院長、兼台北中心診所外科醫師李威傑。
(資料照,翻攝自敏盛醫院官網)

桃園敏盛醫院前副院長、兼台北中心診所外科醫師李威傑。 (資料照,翻攝自敏盛醫院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