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家小隊攻克無雙山 少年兄妹檔完登百岳

「黃家小隊」一家4口(由左至右為黃爸、女兒、黃媽、兒子)登頂無雙山,順利完成攀登台灣百岳的壯舉。(黃義良提供)

「黃家小隊」一家4口(由左至右為黃爸、女兒、黃媽、兒子)登頂無雙山,順利完成攀登台灣百岳的壯舉。(黃義良提供)

2017/07/1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來自台南、提倡親子登山的「黃家小隊」,七月一日出發挑戰中央山脈南三段,一家四口於七月十日登上南三段難度最高的無雙山,同時完登台灣百岳的壯舉。

從小就跟著爸媽登山的黃家小兄妹,哥哥阿寶十六歲,目前就讀高一,國一的妹妹小妞才十三歲。黃爸爸黃義良說,以年齡而言,小兄妹應該也破了國內山岳界的紀錄。

「黃家小隊」兄妹兩人從小就跟著爸爸黃義良與媽媽郭淑芳爬山,兩歲多都登上人生的第一座百岳。他們與父母從一日往返到多天的重裝行程,最後到中央山脈的縱走,前後花了十年,終於成功圓夢—「玩登百岳」。

黃義良說,南三段有六座百岳,深入中央山脈偏遠的山區,是天數最長、路程最遠,而且斷崖與崩壁連綿,沒有山屋,困難度是台灣山岳四大障礙之首,因此特別安排在最後一趟。

他們七月一日先到花蓮瑞穗,翌日起登,於七月十日登上第一百座百岳—無雙山,再於七月十二日從南投郡大林道下來,前後十二天,其中有九天下大雨,加上沿途螞蝗很多,走來特別辛苦。

黃義良說,「玩登」百岳只是開始,未來還有許多台灣山林秘境等待他們去探訪,一些高山與古道路線也值得慢慢去品味與親臨。他們也會嘗試攀登國外的名山,如尼泊爾聖母峰基地營或其他大山。去年他們就登上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高度達五九八五公尺。

黃義良說,希望大家一起來,無論高山郊山或古道,甚至是任何一種戶外活動,只要有心,都可以全家一起共遊山林。他們也只是誤打誤撞進入山林,後來採循序漸進方式,慢慢帶著孩子走。十年來登山將近兩百次,食衣住行全都自己動手,登山過程中每個人都要分擔一些任務,讓登山不僅是體能的運動,更是一種山林的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