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機器人大賽 我代表隊帶國旗開幕

號稱奧會等級的全球機器人大賽昨天在美國華府揭幕,台灣代表隊舉著國旗參加開幕式。右起為領隊石正偉、學生羅紫嫻、洪旻徽、蕭宗翰及林容鵬。
(台灣代表隊提供)

號稱奧會等級的全球機器人大賽昨天在美國華府揭幕,台灣代表隊舉著國旗參加開幕式。右起為領隊石正偉、學生羅紫嫻、洪旻徽、蕭宗翰及林容鵬。 (台灣代表隊提供)

2017/07/18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何宗翰、蘇孟娟/綜合報導〕來自台灣的羅紫嫻、洪旻徽、蕭宗翰與林容鵬四位高中生昨天在領隊石正偉與商兆凱帶領下,舉著中華民國國旗出席首次在美國舉行的全球機器人大賽開幕式。這場堪稱全球機器人奧運會的比賽,共有一百六十三個來自世界各國和地區的隊伍參賽。

位於美國的非營利公益組織「全球首創」(First Global)希望透過奧會模式的機器人挑戰賽以鼓勵全球年輕學子對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的熱情。首次的全球比賽昨在華府揭幕,台灣隊的羅紫嫻、洪旻徽、蕭宗翰來自台中市大里高中,林容鵬來自台中一中,領隊石正偉與商兆凱則來自台中樂高教育中心。

據了解,雖然主辦單位是美國的非政府組織,但代表隊在報名時希望用「台灣」名義參賽仍遭遇困難,最後採用了奧會模式的「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為隊名。由於主辦單位提供的五環旗與台灣的奧會會旗不符,代表隊決定自己購買國旗參與開幕式,也順利入場沒有遭到阻撓。

主辦單位承諾閉幕可再舉國旗

主辦單位依照英文字母列代表隊名冊,將台灣代表隊編在中國隊之後,不過今天唱名入場的秩序,台灣隊是在瑞典之後。主辦單位也承諾台灣代表隊在閉幕式可以再舉國旗入場。

大里高中校長廖敏樂表示,這次競賽主題是透過跨國合作解決世界水資源問題,希望學生經由這場世界大賽,與世界各國選手交流。為了這次大賽,三名學生已在學校實驗室準備了一整個學期,一邊設計、組裝機器人,一邊還要兼顧課業,十分辛苦。

羅紫嫻去年參加二○一六亞洲機器人創意競技大賽,榮獲「Maker遙控機器人羅馬競技競賽」組第一名;羅紫嫻也以電腦繪圖設計出有台灣及國旗的圖樣,印製了兩百多個徽章,準備在會場與其他國家的團隊進行國民外交之用。

林容鵬的導師黃加欣說,林容鵬愛機器人設計,常跟國中夥伴一起研究,也曾到韓國比賽,連學校多元選修課也選程式設計,期盼他獲得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