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數乙1657人滿分 11年新高

106學年指考各科成績標準表

106學年指考各科成績標準表

2017/07/20 06:00

社會科簡單 5標成績比去年狂升5到10分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六學年大學指考成績昨出爐,大考中心統計,今年數學乙有一六五七人拿滿分一百分,創下指考開辦以來最高紀錄;社會科的歷史、地理及公民與社會也簡單,五標成績比去年狂升五到十分。

仍有學生數乙成績在低分群 保留鑑別度

大考中心發言人黃璀娟表示,今年指考成績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數學乙,拿一百滿分的考生高達一六五七人,比去年多一千多人,創下九十六年指考施測以來的最高紀錄,但仍有學生成績分布在低分群,保留鑑別度。

數乙難度降低 有利社會組考生填志願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清崧說,今年數乙題目偏重基本觀念,計算量下降,雖滿分人數暴增,但內部有做過詳細分析,認為當數乙題目難度降低,將有利社會組考生選填志願,數乙題目變難,會對自然組來跨考的考生有利,未來考題的難易,仍需多努力平衡。

另,大考中心將今年五標成績與去年相比,發現社會各科的全體五標比去年狂升五到十分,如歷史科的頂、前標增五分,均、後標增七分,底標也增六分;地理科更誇張,頂、前標皆增十分,均、後標增八分,底標也增六分;公民與社會科的頂、前標也各增十分,均標增八分,後標增七分,底標增六分。

國文非選第一題 近千人抱鴨蛋

非選擇題方面,國文非選第一題考國際人才流動,日前有東華大學教授楊翠閱卷時發現,考生多批評台灣人才外流恐「亡國」,在臉書抒發盼考生莫負面思考;昨成績出爐,有九一八人拿零分,大考中心重申,評分不涉及價值判斷,考生正反陳述皆可。

國文作文1人滿分 英文作文8人滿分

在其他非選擇題成績統計方面,今年國文作文「在人際互動中找到自己」,有一人滿分,但有五七四人拿零分;英文非選擇題第一題考世大運中翻英,則有三五九人滿分,但仍有二四八八人零分,英文作文考「寂寞」與解決之道,有八人滿分,仍有三八四二人拿零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