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起 大考不用准考證

未來大學考試,不再核發准考證,考生只要攜帶國民身分證,全民健保卡等可核對身分的證件,經比對無誤後,即可應試。(記者吳柏軒攝)

未來大學考試,不再核發准考證,考生只要攜帶國民身分證,全民健保卡等可核對身分的證件,經比對無誤後,即可應試。(記者吳柏軒攝)

2017/07/2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考試新變革,大考中心宣布,明年起大考取消「准考證」,考生只要攜帶國民身分證或附有照片的身分證件正本,通過審查即可應試。明年起,大學學測的國文、英文科考試範圍增加到高三上(第五冊必修),「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則將獨立施測,考生須留意考試變化。

持身分證或附照證件正本 審查

大考中心發言人黃璀娟表示,過去准考證是參加考試必備,但經常有考生忘記攜帶,必須來回奔波,或臨時在考場趕製,經開會討論後,決定未來取消准考證制度。

黃璀娟表示,明年新制,考生仍需寄送六個月內個人照片,供大考中心造冊,且會收到考試通知,但不會有准考證,考試當天,直接進行身分查驗,只要攜帶「國民身分證」或其他附有照片足供辨識的證件正本,如居留證、護照、駕駛執照、全民健康保險卡等,監試老師將依照名冊比對,無誤即可應試。

學測國英文科範圍 將納高三上

明年起大學學測範圍也增多,國文及英文科考試範圍增加到高三上(第五冊必修),「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獨立施測,學測國文的選擇題與寫作會分節測驗,考試時間則改為最後一節,從下午三點廿分開始,先考八分鐘的國文選擇題,結束後再考八十分鐘的國寫,未來指考國文科將全面改為選擇題,不再有非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