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飆38度 全台供電持續警戒

台北市高溫昨飆升到38度,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記者鹿俊為攝)

台北市高溫昨飆升到38度,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記者鹿俊為攝)

2017/07/20 06:00

〔記者蕭玗欣、林筑涵/綜合報導〕太平洋高壓發威,台北站與板橋站昨中午高溫飆到卅八度及卅七.五度,打破兩站今年最高溫紀錄,但今年全台最高溫仍是台東大武六月廿四日的卅八.二度,未被超越。

全台熱烘烘,用電量再度擠進歷史前三,高達三六○四.六萬瓩,但備轉容量率回升至四.六一%,較前日高出不少。台電表示,昨日氣溫和用電量與預估值差不多,電力系統呈現「供電警戒」橘燈燈號。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都是上午各地大多為晴朗,天氣炎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典型夏季天氣,預測高溫普遍在卅二至卅五度,台北盆地甚至有卅六度左右高溫發生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從事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等熱傷害。

氣象局表示,週五至下週三在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下,天氣大致為上午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下午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下雨的範圍比較廣,有機會影響到沿海地帶。

時序進入颱風季,今年為止共有四個颱風形成,但都未對台造成影響,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目前七月已經有兩個颱風生成,預估到月底左右可能再兩個生成,八月則平均有五到六個颱風形成,接近平均值。

氣象局預報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南海未來有熱帶系統發展較活躍的跡象,需進一步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