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報告太含糊 衛福部下週約談王瑞慧

長庚風暴未歇,衛福部調查動作才剛要開始。圖為林口長庚急診入口。(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長庚風暴未歇,衛福部調查動作才剛要開始。圖為林口長庚急診入口。(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7/07/21 06:00

將派員到長庚實地考察 還要約談李石增等人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庚醫院上月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還爆出內部高層互推責任的人事鬥爭,衛福部要求長庚提出檢討報告,昨召開專案會議進行討論,醫改會董事長劉淑瓊等部分出席委員批評,長庚的檢討報告太草率,避重就輕且含糊。

衛福部預計下週三派員到長庚實地考察,除將要求醫院董事長王瑞慧親自說明,甚至將約談前行政中心主委李石增、前急診醫學部主任陳日昌等人當面釐清事情真相。

長庚醫院的檢討報告週一送達衛福部,昨參與討論的包括財務、法律、大學醫學院院長如台大、北醫、高醫等專家和學者,以及消基會等單位。

劉淑瓊批評,長庚醫院提出的這份檢討報告真正的內容僅有四頁,其他都是附件如作業準則、人事規章等,幾乎沒有實質內容,只讓人感覺院方在應付衛福部,像是對於這次事件中將醫師免職的作法,院方只附上一份簡單的流程圖,連一頁都填不滿。

醫改會批評 感覺院方在應付衛福部

劉淑瓊也提到,有規模的事業單位都會有員工基本權益保障,例如意見陳述等,但這次事件中完全沒有,還有就是懲處的比例原則,長庚以「違反國家或本院相關規定,情節重大者」、「利用主管職權之便,行使不當行為,經查證屬實者」兩理由記主管三大過,然後再依規定三大過免職。用這種不確定的法律概念免職醫師,醫師們缺乏基本保障,這些都是院方很離譜的問題。

李石增要求公開調查報告

不滿被當成改革爭議代罪羔羊而遭長庚要求去職的李石增,昨則在臉書發文,呼籲衛福部及長庚醫院公開調查報告,提供大眾檢視,同時也要求立法委員監督衛福部,保障醫師應有的工作權以及病患的就醫權。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說,已排定下週實地考察,會要求醫院必須優先保障醫護人員工作權及病患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