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工製成草繩 外銷供不應求

這些稻草繩要外銷日本。(記者蔡宗勳攝)

這些稻草繩要外銷日本。(記者蔡宗勳攝)

2017/07/22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稻農收割稻穀後,往往燒掉殘餘的稻草,充作田間堆肥,可是燃燒過程成了空氣污染源之一,影響健康與環境品質,顯見傳統焚田法,不利人不利己。

嘉義縣農機業者張國興長期研發改良草繩機,機器運作已可自動化,將稻草加工製成稻草繩,用途廣泛,並非塑膠繩能夠全面取代,其草繩經篩選後,品質良好。儘管歐美國家也想買,但他說外銷日本已供不應求。他說,一公頃的稻草可以做成價值逾十萬元的稻草繩,將廢棄物變賺錢商品,遠比燒掉或做肥料來得好,值得農政、環保單位推廣。

自動化的草繩機,讓廢稻草變成炙手可熱寶貝。(記者蔡宗勳攝)

自動化的草繩機,讓廢稻草變成炙手可熱寶貝。(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