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帝廟50神尊搬家 要找5千人接龍

彰化市關帝廟因施工,廟內50尊神像須搬往慶安宮暫厝,信眾紛紛趕在搬遷前來祭拜求好運。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關帝廟因施工,廟內50尊神像須搬往慶安宮暫厝,信眾紛紛趕在搬遷前來祭拜求好運。 (記者湯世名攝)

2017/07/22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史上頭一遭!有二八二年歷史的彰化縣定古蹟關帝廟,在本月初發包重修。為避免在施工期間不慎毀損珍貴神像,彰化市公所決定號召五千人,本月二十七日把廟內包括關聖帝君、文昌帝君等五十尊神像,以人力接龍搬運到五百公尺遠的慶安宮暫厝,市長邱建富呼籲民眾共襄盛舉。

位於彰化市民族路的關帝廟建於清雍正十三年(一七三五年),寺廟為三進二院的建築格局,分別為前殿、正殿及後殿(文昌殿),正殿主祀關聖帝君,後殿主祀文昌帝君。關帝廟因年久失修,蟲蛀及漏水嚴重,經市公所爭取,中央及地方共編列近三千萬元辦理重修。其中文昌殿今年二月火焚後,再加碼近千萬元經費,並於本月初開工。

為讓工程順利進行,市公所決定二十七日將正殿供奉關聖帝君、文昌帝君、財神、土地公等共五十尊神像,以人力接龍方式搬遷到五百公尺遠的慶安宮作為臨時行宮。

部分神像重達十多公斤 搬運任務不輕鬆

市長邱建富昨前往勘查前置作業時表示,幾乎整個關帝廟的神像都將搬遷到慶安宮,關帝廟原址僅剩最大尊的主神關聖帝君坐鎮,以及兩側由泥塑固定住的周倉、關平兩位將軍與赤兔馬。搬遷當天由人力接龍,將一尊尊神像從廟內接力搬出,人龍將沿民族路、民權路、民生路到永樂街的慶安宮,原則上需要五千人,預期場面將相當壯觀。

預期場面壯觀 彰化市長籲民眾共襄盛舉

邱建富昨在現場試搬神像時,直呼:「比想像中還要重。」他說,部分神像重達十多公斤,用人力接龍搬運恐非易事,可考慮用車輛載運方式搬遷,他呼籲民眾共襄盛舉,在二十七日上午八時一起來參加這場難得一見的盛會。

市長邱建富昨天勘查前置作業時,先試搬了神像,直呼︰「比想像中還要重。」(記者湯世名攝)

市長邱建富昨天勘查前置作業時,先試搬了神像,直呼︰「比想像中還要重。」(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