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痛批 長庚已成王家小金庫

長庚醫院人事風暴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中)、林靜儀(左)、吳琪銘(右)昨批評雲林長庚辦理衛福部醫中計畫延宕一年半,至今未照合約執行,衛福部卻沒有任何行政作為。
(記者羅沛德攝)

長庚醫院人事風暴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中)、林靜儀(左)、吳琪銘(右)昨批評雲林長庚辦理衛福部醫中計畫延宕一年半,至今未照合約執行,衛福部卻沒有任何行政作為。 (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22 06:00

醫中計畫被疑破功

〔記者彭琬馨、吳亮儀/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吳琪銘與林靜儀昨召開記者會,質疑衛福部補助長庚醫院辦理「醫學中心或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醫院緊急醫療照護服務獎勵計畫,簡稱醫中計畫」,應有三位醫師派駐雲林長庚,卻遲至半年後才有兩名醫師進駐雲林長庚,衛福部卻沒有任何行政作為。劉建國更痛批長庚以營利為目標,醫院淪為王家金庫。

依據劉建國出示的資料,雲林長庚醫院辦理衛福部醫中計畫,執行期間為民國一○五年一月一日至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計畫明定林口長庚與高雄長庚應分別支派兩位急診醫師,與一位加護病房醫師至雲林長庚協助,補助金額上限為四千五百二十萬元。

劉建國質疑,台北、林口長庚遲至計畫開始半年後才派駐急診醫師支援雲林長庚。依照醫中計畫契約書第十六、十七條,長庚醫院未依照合約派駐醫師,若衛福部通知後仍未改善,可終止契約並追討補助款。衛福部卻無任何行政作為,根本忽視、犧牲雲林人就醫權利。

林靜儀也表示,醫中計畫補助將偏鄉醫療和醫學中心綁在一起,導致補助金分配掌握在財團手中,反而無法送到醫事人員與偏鄉手中。她強調,衛福部計畫養大財團卻束手無策,相關單位必須積極介入調查。

衛福部︰會啟動追蹤調查

衛福部醫事司簡任技正黃純英表示,六月底已行文給雲林衛生局,要求掌握急診人員的異動,後續也會啟動追蹤,預計下週將進行醫院訪視,進行相關調查報告。

長庚︰錢都用在服務病患

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則回應表示,醫院的錢都用在服務病患,提供最好服務,並非小金庫。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則首度回應長庚醫院醫師離職潮引爆的人事案。

他表示,長庚的報告太簡略、衛福部請來的委員們很不滿意,也會請董事長說明,並請幾名關鍵人物如前決策主委李石增等多名醫師談談。

目前調查董事會、決策委員會與行政中心三方關係,確保醫師受雇權並保障病人權益,若發現有嚴重問題,不排除採取強烈手段。衛福部下週三將到長庚醫院視察,了解狀況。

對於日後醫療法修法,陳時中強調,會堅持「財團法人任何所得不該往外流」原則,買儀器或用於醫院建設上都好,但若用不當方法往外流就不對,修法會緊抓這樣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