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帶行動電源上車? 鐵警局要跟台鐵研究

台鐵呼籲,行動電源雖並非危險品,旅客手機及行動電源應隨身攜帶,避免行動電源在行李箱內短路引發火災,如有發現任何異狀時,請立即告知列車長及時處理。情境圖與事件無關。(取自PhotoPin)

台鐵呼籲,行動電源雖並非危險品,旅客手機及行動電源應隨身攜帶,避免行動電源在行李箱內短路引發火災,如有發現任何異狀時,請立即告知列車長及時處理。情境圖與事件無關。(取自PhotoPin)

2017/07/25 06:00

〔記者花孟璟、蕭玗欣/綜合報導〕台鐵列車發生行動電源爆炸事件,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副分局長吳士龍說,調查顯示爆炸原因是單純的行動電源自燃,並非有爆裂物,而被燒毀的行動電源,可見外殼爆開後露出內部炸開電池帽四顆並聯的18650電池芯,疑似劣質行動電源。至於未來是否禁止行動電源上車,還要再跟台鐵研究。

交通運具上發生行動電源爆炸,台鐵昨是首例,而去年廉價航空威航由桃園飛往日本羽田班機上,曾發生山寨小米行動電源自燃,引發台灣第一起座艙冒煙折返的飛安事件。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呼籲旅客,搭乘列車前務必確認行動電源或電池,如有發熱、變形膨脹等異常,請勿攜帶上列車;如電池出現異狀,也須第一時間告知列車人員,以策安全。

台鐵則表示,自鄭捷事件以後,鐵路法已修正攜帶危險物品罰則,從原本三百元到一千元的罰款,提高到一萬元到五萬元,致旅客或列車發生危害者,將依刑法處理;台鐵也呼籲,行動電源雖並非危險品,旅客手機及行動電源應隨身攜帶,避免行動電源在行李箱內短路引發火災,如有發現任何異狀時,請立即告知列車長及時處理。

目前禁止攜帶上列車的危險物品包括火藥類如爆竹、彈藥、高壓氣體如瓦斯罐、噴漆、易燃液體如汽油、易燃固體、放射物以及腐蝕性的物質,台鐵雖沒有像機場一樣嚴格檢查,但有些危險物品可以從外觀就看出來。

過去就曾有不知情的民眾為了割草,帶整桶汽油上列車,最後被車站人員發現而制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