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預測雙颱週末擾台 氣象局: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台灣附近太平洋海面上共有三個颱風,雖對台灣都無影響。(圖擷取自earth)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台灣附近太平洋海面上共有三個颱風,雖對台灣都無影響。(圖擷取自earth)

2017/07/26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台灣附近太平洋海面上共有三個颱風,雖對台灣都無影響,但菲律賓東側的熱帶擾動昨下午兩點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將增強為九號颱風「尼莎」,預估週末最靠近台灣。

菲西側熱帶擾動成颱機率低

美國氣象預測菲律賓西側的熱帶擾動也能形成颱風,可能出現「雙颱擾台」局面,氣象局則認為,西側的熱帶擾動有可能在今天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成颱機率不高。

但氣象局也指出,根據美國模式模擬,菲律賓東側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今天發展為九號颱風「尼莎」,週末可能從東半部登陸,成為「穿心颱」;至於西側熱帶擾動是否成颱關鍵期在明後兩天,若成颱將成為今年第十號颱風「海棠」,甚至可能與「尼莎」在週末形成雙颱夾擊台灣,發展出藤原效應。但氣象局指出,菲律賓附近環境變化大,西側熱帶擾動要形成颱風的機率不高,需再觀察。

至於目前三個颱風,「諾盧」已發展為中颱,週末前都會停留在日本東方、南方海面,「庫拉」及「桑卡」昨晚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未來一週 上午熱下午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到下週一各地天氣大致為上午高溫悶熱,下午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維持在卅三至卅五度,台北盆地仍有卅六、卅七度高溫發生的機率,週五至下週一在東半部地區預計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將有局部性短暫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