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進高峰期 就醫突破1.1萬人次

2017/07/26 06:00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腸病毒進入流行期。(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國內腸病毒疫情逐漸升溫,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達1萬1592人次,較前一週上升5.4%,並超越流行閾值1萬1000人次,正式進入流行期,且再新增1例重症,為北部近1歲男嬰,所幸病情穩定已出院。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新增1例腸病毒重症,為北部近1歲男嬰,7月中旬出現疱疹性咽峽炎、發燒合併抽筋、無故驚嚇等症狀,確診為克沙奇A6型,所幸及時治療,病情穩定已出院;經衛生單位調查,該名男嬰同住手足曾於6月底出現疱疹性咽峽炎,並診斷為腸病毒,不排除可能因此感染。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國內今年有6例腸病毒重症,包含3例克沙奇A6型、2例伊科病毒5型、1例克沙奇A2型。另最容易引發重症的腸病毒71型,今年也檢出26例輕症個案,顯示社區中持續有腸病毒71型病毒活動。

疾管署提醒,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若家中嬰幼兒確診感染腸病毒時,應該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機會;一旦發現嬰幼兒出現疑似症狀就要儘速就醫。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今年腸病毒流行期較往年晚,目前已進入暑假,估計短時間內疫情可能不會急速上升,而9月開學是否會再出現一波流行?則有待觀察。

另在流感方面,門急診就診人次、新增重症病例數均呈現下降,但疾管署提醒,整體疫情仍在流行高峰,民眾要保持良好手部與呼吸道衛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