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首當其衝 急疏運2千綠島遊客

避免尼莎颱風造成滯留,船公司啟航疏運綠島遊客。(記者陳賢義攝)

避免尼莎颱風造成滯留,船公司啟航疏運綠島遊客。(記者陳賢義攝)

2017/07/29 06:00

〔記者陳薏云、陳賢義、劉濱銓/綜合報導〕尼莎颱風步步逼近,台東首當其衝。台東客輪業者昨啟動八航班疏運綠島二一○七名遊客,最後一航班在下午一點五十分抵達富岡,載運九十名遊客,島上無人滯留。女遊客小琪說,海上風浪似乎變大了,她在船上吐了兩次才抵達富岡港。蘭嶼方面,昨、今兩天也全面停駛,卅日視狀況再決定是否復航,一六七人滯留。台華輪昨晚同樣停駛高雄往返馬公一班次。

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則在昨日下午兩點成立一級開設,並公告劃定向陽山等區域,以及金峰鄉嘉蘭村等五處莫拉克颱風災後特定區域為管制區,限制或禁止民眾進入,違者將依法舉發,處罰五萬元以上、廿五萬元以下罰鍰;海巡單位及警方也著手在各危險海際拉起封鎖線,勸離觀潮民眾。

玉山國家公園 海警後封山

玉山國家公園在海警發布後隨即封山、勸離山友,昨則勸離八十隊、三三一名山友,另有二隊八人因長程路線,將就地避難,待颱風威脅解除再下山。內政部表示,登山民眾仍有五百八十三人未聯繫上,將會持續聯繫。

行政院長林全昨下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聆聽會報,林全要求各部會提前做好準備,「第一個侵台的颱風,考驗正要開始」。

消防署已派遣三組協調官分別前往花蓮縣、台東縣及屏東縣,執行災情資訊、資源協調與救災整合事宜,強化中央與地方協調整合,將災害風險降到最低。

交通異動表

交通異動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