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勘災 蔡:前瞻補鄉鎮治水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二)昨前往屏東勘災。(記者陳彥廷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二)昨前往屏東勘災。(記者陳彥廷攝)

2017/08/01 06:00

〔記者陳彥廷、鍾麗華/綜合報導〕尼莎與海棠颱風的暴雨重創屏東,昨天雨勢較緩積水逐漸退去,總統蔡英文下午到屏東勘災,強調鄉鎮治水將透過前瞻計畫補齊。

屏東昨天雨歇後各地淹水漸退去,但佳冬鄉羌園省道路段下午仍積水,燄塭村更深及腰部,居民無奈感嘆,去年總統視察,至今卻無改善,加上一度停水停電,想到復原就頭痛。屏東南州鄉更傳出八旬阮姓老翁疑遭大水沖入水溝,警消搜尋一天無果。

總統蔡英文昨偕屏東縣長潘孟安、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及水利署長賴建信,到林邊鄉及東港鎮視察,潘孟安表示,尼莎、海棠雙颱同天發佈四個海陸警報,五十年首見,佳冬一小時內降下一八一毫米雨量,區域排水根本難以負荷。

潘孟安說,林邊、佳冬地區低於海平面,歷任政府八年八百億到六年六百億治水有成效,但因工程屬分段施工,希望爭取前瞻計畫能投入一次到位的改善預算。枋寮鄉又因台鐵北勢溪橋阻水導致北勢寮溪周邊成水鄉,南迴電氣化工程應配合治水把鐵路一併高架。

蔡總統說,已要求水利署在前瞻計畫中整合之前治水計畫,成為完整的治水體系,期盼以鄉鎮為單位,逐步檢視治水防淹水系統,在這次前瞻計畫中補齊。農損部分會要求農委會現金災損補助從速從寬。

「大家辛苦了!」蔡英文也感謝救災、搶修人員和國軍弟兄辛勞,並肯定潘孟安時時和中央保持連繫,掌握狀況。

蔡總統昨也前往高雄視導第四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陸軍第八軍團),了解國軍支援救災情形,強調「災害在哪裡,國軍就到哪裡」,而災後復原是優先中的優先,「動員所有資源、最短時間完成,讓人民恢復正常生活,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任務。」

屏東農田成水鄉澤國。(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農田成水鄉澤國。(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