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娃肚皮舞世界稱冠 媽咪也摘雙料金牌

楊涵羽想像自己是一名仙女,在IDO世界盃東方舞(肚皮舞)錦標賽中盡情展跳。
(郭盈伶提供)

楊涵羽想像自己是一名仙女,在IDO世界盃東方舞(肚皮舞)錦標賽中盡情展跳。 (郭盈伶提供)

2017/08/07 06:00

〔記者蘇福男、洪臣宏/高雄報導〕5歲女童楊涵羽練跳肚皮舞年餘,首次出國比賽,初生之犢不畏虎,在世界盃東方舞(肚皮舞)錦標賽中,迎戰另7位舞林高手,勇奪幼兒園個人組冠軍,她的媽咪詹碧雲更一舉摘下雙料金牌大賞,母女檔成為全場矚目「嬌點」!

首次出國比賽 就拿冠軍

全球擁有92個會員國的IDO(International Dance Organization)國際舞蹈組織,7月29日至8月1日在南韓首爾舉辦世界盃東方舞(肚皮舞)錦標賽,計有俄羅斯、荷蘭、台灣、南韓、中國、馬來西亞等國選手參賽。

台灣代表團4人 勇奪5金

由高雄「創舞極致」舞團團長郭盈伶率領的台灣代表隊,一行4人大獲全勝,勇奪5面金牌「大賞獎」,其中,詹碧雲一人勇奪職業個人組與融合組的雙料金牌大賞,賴淑惠、趙子寧分別拿下樂齡、國中個人組金牌大賞,詹碧雲的獨生女、年僅5歲的楊涵羽,更成為全場年紀最小的世界冠軍。

郭盈伶表示,護理師詹碧雲的肚皮舞齡已有7年,在懷有涵羽期間照跳不誤,肚皮舞儼然成為胎教,但直到1年多前,她才開始調教這位小小女徒孫跳肚皮舞。

郭盈伶說,楊涵羽剛幼兒園大班畢業,要求她理解舞蹈動作並不容易,因此就改以講故事的方式傳授,此次參賽配合舞曲,她要涵羽把自己想像成是一名仙女,設計轉圈、甩頭、抓裙襬等橋段,搭配大圓裙的搶眼服裝,果然獲得評審一致青睞,抱回大獎。

選手評審都韓籍 趙子寧搶金

另名得獎者趙子寧,國小、國中都讀音樂班,小學時看到有人跳肚皮舞覺得好美,母親就送她去學習,只要有比賽就報名,訓練台風兼雕塑體態,小四時參加百貨公司舉辦的肚皮舞比賽拿下第一個冠軍。

她愈跳愈有興趣,跳脫了玩票性質,國中時一連在台灣肚皮舞公開賽、中正盃東方舞比賽等拿下7座金牌。即將進入高中,她決定挑戰IDO世界盃東方舞錦標賽,這次比賽少年組對手全是韓國人,但她硬是從清一色韓籍評審手中搶下金牌大賞。

趙子寧是肚皮舞常勝軍。(圖:趙冠緯提供)

趙子寧是肚皮舞常勝軍。(圖:趙冠緯提供)

趙子寧熱愛肚皮舞,拿下金牌大賞。(記者洪臣宏攝)

趙子寧熱愛肚皮舞,拿下金牌大賞。(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