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模7.0 九寨溝強震 我15旅行團均安

中國四川九寨溝地震。(路透)

中國四川九寨溝地震。(路透)

2017/08/09 06:00

〔編譯張沛元、記者蕭玗欣/綜合報導〕中國四川阿壩州九寨溝昨晚九時十九分(同台灣時間)發生規模七強震(美國地質調查所則稱規模六.五),九寨溝昨接待遊客三萬八千人次,觀光局表示,約有十五個台灣旅行團體、共兩百八十九人在九寨溝當地,初步了解所有團體人員均平安。

強震恐造成傷亡慘重

中國新浪與騰訊新聞指出,震央位於距離九寨溝縣三十九公里的人煙稀少處,法新社報導,中國國家減災委員會表示,這次強震可能造成多達百人喪生,數千人受傷,根據初步分析,這次強震可能造成超過十三萬房屋受損;成都消防人員在都江堰基地集結,連夜進入震區救援。

在九寨溝景區九寨千古壩子上的吳姓遊客表示,地震發生時現場約有千人,十餘人受傷,一片混亂,其中一名廚師傷勢較嚴重,被四、五個人抬出來。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後續要看九寨溝景區道路跟機場是否有受損,二○○八年汶川大地震,當時在九寨溝的台灣旅行團因道路中斷,協調包機將旅客送回。據中國媒體報導,九寨黃龍機場及成都機場都能正常起降。

雄獅旅行社昨晚表示,有兩團在九寨溝當地,含導遊、領隊卅六人均平安;可樂旅遊表示,有三團在九寨溝,含領隊共四十七人都平安,後續行程是否需要調整,還須了解當地狀況才能決定。據指出,東南旅行社也有一團在四川、約廿人,山富旅行社則有六團在當地,也都平安。

深度9公里 極淺層地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據美國地質調查所資料顯示,震央在四川九寨溝,深度僅九公里,是非常淺層的地震,較易有嚴重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