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六都地標看城市美學》台南篇 歷史古城 文化就是地標

台南市府推動赤崁文化園區,延續舊城歷史記憶與文化底蘊,讓赤崁文化園區成為老府城最優質的新亮點。(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府推動赤崁文化園區,延續舊城歷史記憶與文化底蘊,讓赤崁文化園區成為老府城最優質的新亮點。(記者洪瑞琴攝)

2017/08/13 06:00

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台南市是文化首都,市區內、外有很多古蹟和歷史建築景點,還有很多聚落文化、市集文化。這些文化根植台南市,「浸潤其中、水到渠成」,不拘泥單一建築,「文化就是台南市的地標」。

賴清德進一步舉例推動五大文化園區旗艦計畫,包括玉井噍吧哖文化園區、新化大目降文化園區、水交社文化園區、左鎮化石館文化園區及赤崁文化園區,其中赤崁文化園區的赤崁樓是國家一級古蹟,未來改造打開封閉圍牆,基地上軸線重新轉向西,讓赤崁樓重新面向海洋;再者成功國小是百年小學,全案完成後也協助解決中西區交通需求,包含文化、教育和交通三層面,同時呼應台南市是文化首都的城市建設目標。

另外,世界級的奇美博物館除了讓台南市文化首都內涵更加完整外,也讓台灣及台南能夠跟國際接軌。(記者洪瑞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