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愛滿滿 獨眼秦和芳養大3繼子女

八十五歲獨眼老爸秦和芳對過世的老婆情深意重,隨身帶著老婆的照片。
(記者陳鳳麗攝)

八十五歲獨眼老爸秦和芳對過世的老婆情深意重,隨身帶著老婆的照片。 (記者陳鳳麗攝)

2017/08/13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無私的父愛令人動容!85歲的秦和芳老先生,年輕時向帶著3個稚齡子女的肢障寡婦分租房間,他因憐惜孩子,由憐生情與孩子的媽結婚,挑起養家重擔。老伴10年前病逝,他依舊把繼子女視如己出。今年獲選台灣省模範父親,他的子女說:「沒有爸爸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繼子女:沒有爸爸就沒有我們

台灣省政府日前表揚38位模範父親,來自基隆市的秦和芳,4名兒女全員到齊,而他們有3人非秦老先生的親生孩子。

長女賈秀敏表示,爸爸年輕時跟隨國軍到台灣,因戰爭右眼受傷失明,到台灣後擔任油漆工,並跟雙腿不良於行、喪夫的母親分租房間。

女房東有3名稚子,年僅2歲、3歲、5歲。「他很疼惜我們3個小蘿蔔頭,進而對母親生情而結婚!」賈秀敏說,爸爸當油漆工很辛苦,回家後還要煮飯給一家人吃,把繼子女當成親生孩子般。工作時斷了一根手指,賠償金全部用在繼子女身上。

賈秀敏透露,她和弟弟因被人取笑媽媽改嫁,對繼父的態度並不好,可是父親不以為意,仍給滿滿的愛,兩人長大後才知「身在福中不知福」。

黃明智不續弦 兼3份工養6子

來自彰化縣溪州鄉的模範父親黃明智,妻子20年前車禍過世,留下6個年幼兒女。他的么兒黃振勝表示,父親為了養家,曾一次兼3份工作,且堅持不續弦。他常告訴孩子,不會唸書沒有關係,但絕不能學壞,大家牢記爸爸的話,沒有人走偏。

黃振勝說,四姊10多年前騎機車發生車禍成植物人,爸爸不放棄希望,全家用愛陪著四姊治療,如今她已能行走、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