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推出科技大擂台 獎勵學子創新

科技部長陳良基展示AI生態圈計畫。
(記者譚偉晟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展示AI生態圈計畫。 (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18 06:00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為了避免台灣在AI人工智慧領域落後國際,科技部積極推動AI發展計畫。科技部長陳良基,昨指出,除了將建構AI主機、設立AI創新研究中心、機器人創新基地這些措施外,在台灣優勢的半導體產業也將投入「射月計畫」,並加碼推出「科技大擂台」活動,給年輕學子一個在科技領域創新的參與平台。

陳良基指出,科技部秉持「小國大戰略」思維,希望透過推動創新,讓台灣在AI人工智慧技術的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因此目前推出AI主機建置、AI創新研究中心、機器人創新基地、半導體射月計畫,以及科技大擂台活動,整合出台灣科技生態圈的良性循環。

其中科技大擂台部分,陳良基指出,希望改變「提案」換取「補助」的傳統獎勵模式,透過競賽方式,增加跨領域的交流,也能讓科技部有設定主題的機會,藉此來針對特定主題吸引年輕學子參加。今年首場主題為「與AI對話」,將提供總獎金三千萬元,目前已經吸引一百多組高中與大學隊伍參賽。

目前科技部規劃投入一百六十億元,其中AI主機部分為四年五十億元,AI創新研究中心五年五十億元,機器人創新基地四年二十億元,以及半導體射月計畫四年四十億元。

科技部表示,AI創新研究中心將邀請國內外三百位專家投入相關技術研究,並且培育三千名AI相關的人才,目前已收到五百五十五筆研究計畫,最快年底就可以營運。機器人創新基地也預期要成立五十家新創公司,並培育四千人,以打造出三十組以上的關鍵技術或產品。

另外,科技部仍有二百六十多億基礎研究預算,因此希望人文科學領域專家也能投入AI研究領域,不會偏重理工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