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玉山計畫」用錢買人 高教工會退席抗議

台灣社會研究學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等多位教師代表昨前往教育部抗議,反對強推「玉山計畫」。(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社會研究學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等多位教師代表昨前往教育部抗議,反對強推「玉山計畫」。(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天舉辦第二場「玉山計畫」諮詢會議,但受邀的高教工會代表退席抗議,並召開記者會抨擊教育部是「假諮詢、真背書」,且「地基流失,何來玉山」?要求教育部「停止施放高空煙火,還我高教基礎建設」,否則已可預見未來玉山計畫會被監察院糾正。

玉山計畫擬年花五十六億元,包括投入三十億元延攬和留任一千個玉山學者,年花二十億元讓大學拔尖加薪,並增加每個正教授學術研究加給五四四五元、計投入六億元等,該計畫一期三年,預計明年元旦上路,但引發年輕學者連署及高教工會、全國教師總工會等團體反對。

政大社工所教授王增勇表示,連署反對的四百多名學者,有四成五是正副教授,其中十六人是頂大教授,代表學界普遍反對玉山計畫「用錢買人」;近六年有兩萬多個博士畢業,卻只有四百多個教職,且多是一年一聘或專案學者,如用玉山學者一千人的經費,估可增聘六千五百個年輕學者,年輕學者才是台灣學術的未來,他們反對分配資源在既得利益教授身上,將要求立法院介入。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玉山計畫是要讓世界各國及大學知悉,我國政府要強力攬才留才,玉山學者不限領域也不限年齡;至於教育部研議的「降低生師比計畫草案」預計年底出爐,再廣徵各界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