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破獲首座私菸廠 2中國技師來台指導

保三總隊破獲地下菸廠製作私菸。(記者張軒哲翻攝)

保三總隊破獲地下菸廠製作私菸。(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7/08/18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菸稅大漲後,私梟見有利可圖,大規模產製私菸。保三總隊第一大隊在彰化縣破獲首座地下製菸工廠,現場逮獲9工人,查扣100多萬支紙捲菸及大批半成品,推估可製成187萬5368包香菸,依每包逃漏稅捐56.8元計算,估計高達1億1800萬元,所幸尚未流入市面。

可製187萬包菸 逃稅1.1億

保三總隊指出,專案小組歷經數月追查,於15日持搜索票,同步於彰化市、和美鎮、鹿港鎮3地點執行搜索,工廠位於和美一處鐵皮工寮,警方一破門,9名製菸工人趕緊躲藏。63歲的施姓主嫌見東窗事發,還因血壓飆高住院,無法應訊。

來自中國福建的64歲張姓與54歲方姓技師一臉鐵青,2人遭移送專勤隊準備遣送回中國。2中國技師是以觀光名義來台,負責組裝校正機器。

保三總隊刑警大隊第二隊隊長許克強表示,私菸集團去年即陸續自越南進口椰子殘渣夾藏菸絲及自中國走私製菸機台,闖關時,被台中海關攔截。

昨天查獲的地下工廠大量產製私劣菸品,在和美工廠製作,將成品放置鹿港的倉庫,工廠內並未發現包裝紙與包裝機器,懷疑是在另一處將成品包裝。

財政部國庫署科長楊明政指出,施嫌違反菸酒管理法45條,依法可用現場私製香菸成品價值的1到5倍罰款,若以每包45元估計,恐面臨近2千萬元最高罰款。

保三總隊第一大隊長陳春周表示,查扣的成品、半成品,估計可製成187萬5368包香菸,每包香菸菸捐20元、菸稅31.8元、關稅與營業稅約5元,涉嫌逃漏稅捐高達1億1800萬元,將擴大追查相關涉案人。

私菸成品。(記者張軒哲攝)

私菸成品。(記者張軒哲攝)

大批走私菸草。(記者張軒哲攝)

大批走私菸草。(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