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著姊練習學舞 她跳出世界第二

舞蹈團長江富美(右一)、老師林奕君(右三)驚豔於顏佩炘的表現,義務指導。(記者陳冠備攝)

舞蹈團長江富美(右一)、老師林奕君(右三)驚豔於顏佩炘的表現,義務指導。(記者陳冠備攝)

2017/08/19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11歲的新住民之女顏佩炘熱愛舞蹈,但家中經濟狀況只能負擔姊姊學舞,她利用去舞蹈班接姊姊的機會,透過窗戶記舞步,或在家用手機錄下姊姊的練習過程。舞蹈老師驚豔於她的表現,破例義務指導。結果顏佩炘不出半年就在彰化縣賽奪得第二名,緊接著在全國賽獲得第三名,更在韓國首爾世界舞蹈大賽勇奪第二名佳績。

老師驚豔 義務指導

顏佩炘在襁褓時期,父親就與越南籍母親離婚。她與大3歲的姊姊由父親扶養。兩姊妹對跳舞都有興趣,但學舞費用高昂,爸爸只好先送姊姊去舞蹈教室。顏佩炘不放棄,趁著陪爸爸接姊姊下課的空檔,透過舞蹈教室窗戶看姊姊練習,或在家用爸爸的手機錄下姊姊的舞步。

她默默學舞1年,某次與姊姊報名舞蹈比賽,雖未獲得名次,但亮眼表現吸引舞蹈老師江富美目光,經詢問就是常來接姊姊的小女孩,決定義務指導。

顏佩炘表示,自己練習時,雖跳得歪七扭八卻很開心,偷練1年後可正式學舞,她滿懷興奮去上課,才發現連劈腿都不會,每次上課前都會先練習劈腿,強迫自己抬腿壓筋,每次長達1、2個小時,甚至練到流眼淚,卻不敢讓家人發現。

舞蹈團長江富美說,佩炘對舞蹈充滿熱情,她決定義務指導,果然不出所料,很快就磨出光彩。指導老師林奕君說,顏佩炘抗壓性強,很少喊累,才練習3年就在難度頗高的首爾世界舞蹈大賽中,以個人舞碼「小青」演繹青蛇,勇奪創作民族舞兒童組第二名,相當難得。

顏佩炘以個人舞碼「小青」演繹青蛇,勇奪創作民族舞兒童組第二名。(記者陳冠備攝)

顏佩炘以個人舞碼「小青」演繹青蛇,勇奪創作民族舞兒童組第二名。(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