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要拉遠計量站 距電廠3公里

天然氣計量站(記者陳昀攝)

天然氣計量站(記者陳昀攝)

2017/08/19 06:00

爭取多1分鐘應變時間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對於八一五大停電,中油昨提出四個改善計畫,最主要的重點為:「大潭計量站距離電廠僅六百公尺,未來將改到目前中油大潭隔離站的位置,距離拉長至三公里,爭取多一分鐘應變時間」、「改善完成前,先改善控制系統,不讓兩顆氣閥由同一系統控制」,以分散風險。

先將兩顆氣閥分開系統控制

中油大潭天然氣計量站兩氣閥被電腦關閉後,電廠六個天然氣機組僅十四秒就把管線內餘氣燒光,導致跳機。中油表示,目前設計,反應時間實在不足。

中油副總經理方振仁指出,未來希望把大潭計量站移到附近的中油隔離站內,移過去後,管線可拉長至三公里,至少可提升五倍的管內餘氣,爭取五倍的應變時間。

不過,原來反應時間僅十四秒,五倍才七十秒,是否足夠應變?方振仁則說,時間雖短,還是可以讓中油、台電減少很多風險。

方振仁表示,在計量站遷移前,還將先做四項改善,包括十五日被關閉的MOV2229、2230兩個氣閥,不應由同一個控制器控制,未來將分別由一號、二號兩控制器進行控制,以分散風險。

此外,會在隔離站與原來計量站間,增加一條卅吋管線,做為備援;目前計量站的四個氣閥會全數開啟,不再只開啟一個或兩個,計量站也將增派保全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