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颱最快今形成 不排除發海警

今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仍晴朗炎熱;明日起台灣就會位於大低壓帶範圍內,不論颱風是否形成,該熱帶系統進入巴士海峽後,都會影響台灣。(記者黃志源攝)

今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仍晴朗炎熱;明日起台灣就會位於大低壓帶範圍內,不論颱風是否形成,該熱帶系統進入巴士海峽後,都會影響台灣。(記者黃志源攝)

2017/08/20 06:00

〔記者鄭瑋奇、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Hato)最快今日形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壓昨晚至今日將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並有機會於今日增強至輕度颱風;預估明後天接近並通過巴士海峽往西朝中國而去,但路徑稍微往北或往南偏移,對台灣的影響都不同,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高壓影響 今仍晴朗炎熱

陳依秀表示,今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仍晴朗炎熱;明日起台灣就會位於大低壓帶範圍內,不論颱風是否形成,該熱帶系統進入巴士海峽後,都會影響台灣。週一到週三,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天氣較不穩定,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則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但水氣會較多、範圍較廣且會更劇烈。

週四或週五 恐還有颱風

氣象專家吳德榮昨日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週四或週五還有第二個熱帶系統,可能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發展。根據美國(GFS)模擬強度達颱風強度,週五、週六通過台灣。陳依秀表示,現在預測不確定性很高,要等時間近一點再看會較準確。 氣溫方面,台北站昨日最高溫達36.6度,從8月5日至今已連續15天都出現36度高溫,持續寫下120年來的連續36度高溫天數紀錄。陳依秀表示,本週北台灣最高溫會降為35度左右,其餘地區高溫約在33度,整體來說還是偏熱。

至於去年和前年受颱風災損,量少價揚的香蕉,每公斤批發價格曾漲到百元上下,昨天產地價每公斤僅約11、12元。農糧署指出,目前香蕉價格是回到往年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