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父母、父母皆瘖啞 國二女樂當手語翻譯

樂觀開朗的黃詩珮(右三)是祖父母及父母的翻譯好幫手,校長邱侶文(左一)讚譽她擁有正向樂觀的人生態度,是師生的榜樣。(記者洪定宏攝)

樂觀開朗的黃詩珮(右三)是祖父母及父母的翻譯好幫手,校長邱侶文(左一)讚譽她擁有正向樂觀的人生態度,是師生的榜樣。(記者洪定宏攝)

2017/08/20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彌陀國中二年級學生黃詩珮的祖父母及父母4人都是瘖啞人,她4歲開始學手語,小學二年級就當起家人的翻譯小幫手,解決祖父母及父母的生活困擾。她更立志當護理師,照護家人的健康,正向的人生態度,獲選高雄市教育局「祖孫金像獎」。

獲選高市祖孫金像獎

詩珮的祖父母、父母親都是年幼或出生時發燒而成為瘖啞人。詩珮有個大她4歲的哥哥,兄妹倆出生、成長都很健康。乖巧的詩珮從小受長輩疼愛,但她從不驕縱,會幫忙做家事。

詩珮強調,她學習語言毫無障礙,因鄰居、親戚及哥哥都會教她,也從不覺得自己生在異樣的家庭,自然而然就接受祖父教的手語,多數同儕也習以為常;至於少數人的嘲諷,「我完全不在乎!」

校長邱侶文強調,他在教育界約25年,第一次遇到學生上兩代都是瘖啞人。可貴的是詩珮樂觀開朗,曾在輔導室擔任志工,也是老師及同學的好幫手,證明家庭教育給她的親情與教養非常足夠。他將協助詩珮一圓「白衣天使」的夢想

詩珮的雙親則比出手語說:「希望詩珮對自己有信心,支持她考上理想的大學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