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家長心聲:辭職帶小孩更辛苦

幼童「羊寶」的媽媽說,辭職自己帶小孩,補助反而減少。(兒福聯盟提供)

幼童「羊寶」的媽媽說,辭職自己帶小孩,補助反而減少。(兒福聯盟提供)

2017/08/20 06:00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談起照顧孩子遇上的困難,2位家長不約而同指出,政府補貼雙薪家庭育兒,對非雙薪家庭反而減少補貼,萬一夫妻有一方失業,家庭經濟狀況就會瞬間惡化。

2歲幼童「羊寶」的媽媽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僅有半年,自己帶小孩只能領到北市府的「育兒津貼」,比起原本有工作時可以申請俗稱保母補貼的「就業者家庭托育費用補助」少上許多,經濟壓力變大。而丈夫成了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也面臨「突然失業該怎麼辦」的壓力。

另一位幼童小小的爸爸提到,儘管他們是雙薪家庭,但女兒的托育費用一個月就高達1萬8000元,若不是中央和地方政府都有一些補助,真的很難維持生活。他認為政府目前育兒補貼的作法缺乏過渡性方案,應該改善。

兒盟︰政府補貼須盡快整合

兒福聯盟主任李宏文指出,政府必須要盡快整合中央與地方的育兒補貼,並且針對無法進入公托的家長,提供公平且額度相近的托育補助,讓家長可以得到對等經濟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