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曄開創繁體手寫風 紅到港星馬

葉曄以圖示拆解繁體字教學。(取自葉曄X夜夜寫字粉絲專頁)

葉曄以圖示拆解繁體字教學。(取自葉曄X夜夜寫字粉絲專頁)

2017/08/21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自小受嘲笑,苦練十多年才成就一手美字,引爆台灣寫字練字風潮的書寫藝術家葉曄,在國內外多所大學和各級學校邀請分享書寫心得後,日前挺進號稱亞洲參觀人數最多的香港國際書展,成為將台灣繁體書寫文化帶向國際舞台的第一人。

香港國際書展是台灣書展的數倍,也號稱亞洲最大的書展盛事。長期在台灣書寫界耕耘的葉曄,希望向大眾傳達,書寫是種生活、是人與人間的溫度傳遞,而台灣就是孕育並捍衛著這其中精華─繁體字的重要地方。

書展中有多個攤位販售葉曄的著作,也有參展單位邀請葉曄進行多場寫字演示活動,用各種奇特的筆寫字,有短到僅六至七公分的原子筆、又長又粗的玩具鉛筆、化妝用的眉筆及眼線筆等,全都難不倒他。

葉曄表示,練字的過程很艱辛,在一筆一畫之中,他逐漸讓心靜下來,找到自己內心的初衷。葉曄最大的理想,就是在充斥電子消費產品的時代,把寫字這項返璞歸真的動作,推展到全世界,尤其是台灣繁體字的美,更是必須能夠傳承下去。

葉曄陸續也收到來自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邀約,將前往介紹他心目中的「手寫繁體字」。適逢蔡政府在推各種新南向,葉曄打趣說:「台灣文化、台灣創意,也在新南向。」

葉曄以暈染技術讓寫字更有趣。(取自葉曄X夜夜寫字粉絲專頁)

葉曄以暈染技術讓寫字更有趣。(取自葉曄X夜夜寫字粉絲專頁)

葉曄擅長以鉛筆、原子筆、鋼筆寫出美字。(取自葉曄X夜夜寫字粉絲專頁)

葉曄擅長以鉛筆、原子筆、鋼筆寫出美字。(取自葉曄X夜夜寫字粉絲專頁)

葉曄在香港書展以粗大鉛筆為粉絲題字。
(手寫時光提供)

葉曄在香港書展以粗大鉛筆為粉絲題字。 (手寫時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