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法推廣台灣小吃 躍上新加坡樟宜機場

以台味書法推廣台灣小吃的創意書法藝術家Wini。(Wini提供)

以台味書法推廣台灣小吃的創意書法藝術家Wini。(Wini提供)

2017/08/21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推廣台灣文化,從小吃開始!

出身台南的新銳創意書法藝術家Wini,因為熱愛台灣這塊生長土地,以自創「台味」筆法融合在地元素及小吃,成功吸引目光,不僅受邀至香港分享創作經驗與方法,最近她的台味創作,也出現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讓國際都能看見「台味」。

Wini從事藝術創作,也不定期教授及分享獨樹一幟的書法風格。其創意書法字因極具特色,被運用在去年金馬獎入圍動畫片中,並曾為台南市政府設計新年電子賀卡。

她自製的台灣小吃明信片,則以獨特的筆法搭配簡單的色彩,勾勒出台灣各項小吃的神韻,包括珍珠奶茶、小籠包、牛肉麵、鹽酥雞、臭豆腐、肉圓等,還有她最鍾情的台南虱目魚。

日前Wini受香港藝術界之邀,分享她的經驗與作品時,雖然主題是香港小吃,但她仍以台灣小吃作為開場,並分送她自製的小吃明信片,自豪在台灣生活,並積極推廣台灣文化,獲得不小迴響。而她也受邀創作,將台南多處景點以「台味」創意書法,圖文並茂描繪後,轉換成QR CODE呈現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文化創意軟實力。

Wini圖文並茂詮釋台灣小吃。
(記者楊綿傑攝)

Wini圖文並茂詮釋台灣小吃。 (記者楊綿傑攝)

Wini也在明信片背後即時創作,推廣台灣特色。
(6五3書法工作室提供)

Wini也在明信片背後即時創作,推廣台灣特色。 (6五3書法工作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