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儀解禁1年多 高中生還是被懲處

教育部雖解禁服儀一年多,但多校高中生出面控訴,學校依然制定死板規定,甚至累計點數後懲處學生。
(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雖解禁服儀一年多,但多校高中生出面控訴,學校依然制定死板規定,甚至累計點數後懲處學生。 (記者吳柏軒攝)

2017/08/2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教育走過戒嚴時代,教育部去年五二○宣布學校服裝儀容解禁,但一年多後,多所高中學生仍被設限、繞道懲處,昨十多名高中生在教育部門口高喊「服儀自由、學生無罪」,持續爭取學生自主權。

服儀自由學生陣線總召蕭竹均表示,去年五月教育部修改辦法,規定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八月更公布細部規範,但一年多以來,多所學校仍然用盡各種方法維持制服規範。

北一女中學生表示,校方依舊以服儀勸導單為由,被登記一次要愛校服務,累計三次記警告;彰化女中丁姓學生說,女校穿裙子就是端莊的想法,只是滿足某些人的印象,如今校內開放服儀混搭,一年來並無安全問題。

彰化高中畢業生也說,校方依循教育部規定解禁服儀,進出校門只要看學生證,一年多來沒有過去擔憂的負面影響發生,沒有人裸奔,校園安全也無虞。

前華岡藝校學生周子愉則控訴,私校學生在服儀議題弱勢,有些私校還保有髮禁,在學生手冊寫著「服儀不整將記警告」,頭髮長度更以「課程、演出」等理由來限制,與教育部規定完全不符,甚至威脅學生不守規將輔導轉學,私校生也怕身分曝光而不敢檢舉。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承諾將會多宣導規定,未來也研擬成立專屬的學生申訴管道接受陳情。同時也成立學生事務輔導團,直接協助各校解決服儀等問題,亦將以署長身分與高中生直接面對面,傾聽其心聲來作為政策擬定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