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眾呼好特別 世界銅牌溜冰給神明看!

去年拿下世界盃花式溜冰青年組銅牌的萬庭宇,昨日在南投縣竹山鎮克明宮主殿前溜冰給神明看。(記者陳鳳麗攝)

去年拿下世界盃花式溜冰青年組銅牌的萬庭宇,昨日在南投縣竹山鎮克明宮主殿前溜冰給神明看。(記者陳鳳麗攝)

2017/08/21 06:0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係金ㄟ!去年世界盃直排花式溜冰青年組銅牌得主萬庭宇,昨在南投縣竹山鎮克明宮主殿前表演花式溜冰,給主祀的關聖帝君及「遊學太子爺」觀看,這是克明宮建宮80多年來,首次有人在主殿溜冰,信眾直說:「好特別!」

19歲的台南大學體育系學生萬庭宇是台南人,下週二將出發到中國參加2017世界盃花式溜冰錦標賽。他昨日下午換上比賽服,在南投縣竹山鎮克明宮的主殿前表演花式溜冰,來拜拜的信眾被吸引,紛紛駐足圍觀,拍手叫好。

「我是跟著遊學太子爺來的!」萬庭宇表示,前年自己的腳傷開刀,開刀2週後即回到溜冰場上練習,去年入選國手、到義大利參加世界盃花式溜冰賽前,曾到「遊學太子爺」遊學的關子嶺碧雲寺拜拜,祈求保佑奪牌,結果真的拿下青年男子組銅牌。

萬庭宇說,下週就要出國比賽,爸媽打聽到「遊學太子爺」遊學到竹山鎮克明宮,於是再度前來禮拜祈求,帶來去年得獎獎牌,並表演一小段溜冰給「遊學太子爺」和該宮主祀的關聖帝君觀看,祈求今年不只奪牌,且能穿金戴銀,更上一層樓。

克明宮昨原包了一個紅包要掛在遊學太子爺身上,擔任遊學太子爺行程管理人的民俗專家廖大乙,將紅包轉贈給萬庭宇,並由克明宮主委楊非武幫萬庭宇戴上,希望為他帶來信心和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