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動聽的185線 讓世界看見台灣

位於185線上的青葉國小,以魯凱族學生組成合唱團,入圍今年傳藝金曲獎。(記者邱芷柔攝)

位於185線上的青葉國小,以魯凱族學生組成合唱團,入圍今年傳藝金曲獎。(記者邱芷柔攝)

2017/08/21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遭反年改團體阻撓運動員進場的世大運開幕式,場內精彩的演出被網友譽為是「神救援」,來自屏東的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也在其中,不僅感動現場觀眾,也透過電視轉播把嘹亮的古謠傳唱出去。

泰武古謠震懾世大運 網友大讚「神救援」

屏東有條堪稱全台最動聽的路「一八五線」,綿延六十八.八公里的沿山公路,穿越了二十四個部落,孕育出八座金曲獎得主,並持續透過包括泰武國小在內的孩童歌聲,讓世界聽見台灣。

近69公里的沿山公路 出8座金曲獎得主

二十四個部落主要是排灣族和魯凱族人,習慣以歌唱方式表達生活情感,歌唱中有故事、故事中有歌唱,孩子們純淨的歌聲,更讓人感受到屏東原住民傳統歌謠的美。細數一八五線由北而南,從青葉、青山、地磨兒、瑪家、佳義、泰武、來義到草埔、牡丹等,每個部落都有別具特色的合唱團。

草埔國小合唱團在二○○五年拿下一八五線上的第一座金曲獎;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則在二○一二、二○一四兩屆抱回金曲獎;今年青葉國小順利入圍傳藝金曲獎。

希望兒童合唱團 剛在歐洲拿下5大獎

泰武國小古謠隊近年還陸續受邀到美、德、法、日、比利時、荷蘭、愛沙尼亞、中國、瑞士等國演出;青葉國小今年也成為亞洲唯一受邀到「羅勒托國際聖樂節」演出的團隊,曾領唱國歌被譽為史上最好聽版本的希望兒童合唱團,今年在歐洲風光拿下五項大獎,把一八五線的歌聲唱上世界舞台。

除了孩子們清澈的嗓音,一八五線上還有彭水光、芮斯、林廣財、哈雷樂團的路達瑪幹等歌手,都拿過金曲獎。

屏縣府原民處長伍麗華表示,許多優秀的合唱團因為還未錄製專輯,所以還沒能角逐金曲獎,但世界各地聽眾給予的回饋就是最真實的肯定。

伍麗華說,唱歌是部落生活的一部分,孩子清脆的歌聲或部落歌手的醉人嗓音,交織成一八五線上的天籟,今年縣府特別邀集屏東九個原鄉在九月二、三日舉辦收穫節,屆時也將有一八五線的歌聲到場演出。

位於185線上的希望兒童合唱團,歌聲享譽國際,剛從歐洲抱回5項大獎。(記者邱芷柔攝)

位於185線上的希望兒童合唱團,歌聲享譽國際,剛從歐洲抱回5項大獎。(記者邱芷柔攝)

泰武古謠傳唱隊兩屆抱回金曲獎。
(記者邱芷柔攝)

泰武古謠傳唱隊兩屆抱回金曲獎。 (記者邱芷柔攝)

屏185線上的歌聲示意圖

屏185線上的歌聲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