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游錫堃掌中油、台電? 林全:有在思考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法院專案報告815大停電事件並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法院專案報告815大停電事件並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22 06:00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法院專案報告八一五大停電事件並備詢。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指出,中油、台電要找有魄力改革、可信任的人,「找蘇貞昌、游錫堃是一個方向」,林全答詢表示:「我們確實有在思考。」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在臉書PO文指出,非核家園的實現,需要一位熟悉行政體系與新能源政策者,更要有魄力、有執行力來落實,必須要具備一定社會聲望,他點名建議游錫堃最適合出任台電董事長,「非他莫屬」。

陳明文認為,雖然可能委屈游前院長,但此刻能兼具歷史使命,又能充分協調行政體系與國營事業組織的重責大任,唯有游錫堃。

據了解,行政院內部並未正式討論過,但聽聞立委建議後,私下認為「不失為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尤其林全目前對於中油董事長繼任人選很頭痛,「找不到人」;而中油、台電又需要具有政治能力的人來主掌,進行大幅的改革,因此認為立委的建議,「大家可以思考看看」。

徐永明昨質詢時問:「蘇貞昌、游錫堃這兩人你有沒有考慮,兩個前院長,管過油電,請他們處理中油、台電。」林全表示:「目前新人選還沒去考量,要找有能力…。」徐說:「你要的是有魄力去改革、可信任的人,找蘇貞昌、游錫堃是一個方向。」

徐永明追問:「這個層級的(游、蘇)有沒有在考慮?」林全答:「我們其實確實有在思考。」徐再追問:「有跟他們請益嗎?」林全表示:「游院長最近跟他碰面,他有給我一些建議。」

林全:備轉率7.2%就不會缺電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時要求林全做出承諾,保證未來不再停電。林全表示,停電是機率問題,要減少停電機率,沒有國家能保證百分之百不停電。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疑,台電的備轉容量率去年是十.四%,今年只剩下七.八%,到底多少才合理?林全說,據台電資料,備轉容量率只要七.二%就足以應付危機,不會發生缺電;八一五停電事件和缺電無關,是輸配電網穩定性的問題。

林揆昨歷經朝野立委共四十一人次、長逾九小時的疲勞質詢,直到深夜十點半才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