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創 公部門視訊面試

南市人事處首創公部門視訊面試。(人事處提供)

南市人事處首創公部門視訊面試。(人事處提供)

2017/08/2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府人事處首創公部門視訊面試,應徵者不必請假「跑現場」了!

應徵者免請假「跑現場」

人事處表示,過去應試者往往須來回奔波、交通及時間成本太高。因此大膽使用SKYPE、LINE、ZOOM等免費視訊軟體,「零預算」幫應徵者省時省錢,不用請假趕車,也不會影響業務推動,「就算北部颱風停班課,台南照樣面談」。

視訊面試方式,由人事處安排好哪些面試時段,由應徵者自行挑選;人事處表示,免費視訊軟體都是平日容易取得的工具,應試人員不用為了面試再傷腦筋裝設,即使起初不知如何操作使用,也會提供協助諮詢。

前任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人事室股長、現任楠西區公所人事管理員曾柏誠表示,當初聽到可以用視訊面試時,覺得非常方便,不只省去舟車勞頓困擾,更可省下時間及金錢,專心準備面試。

另一位經視訊面試應徵的歐宛寧是前任人事行政總處專員,現任觀光旅遊局人事室主任,她說,當在電話那頭聽到市府人事處提供視訊面談服務時,忍不住發出「WOW」的驚喜聲,周遭親友聽聞後更讚聲連連。

人事處表示,視訊面試模式先從人事單位著手,未來逐步推廣至各局處公務面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