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鴿快閃 無人機帶回颱風數據

「颱洪無人機」成功測試在天鴿颱風下穩定飛行,並帶回周邊數據。(記者蔡宗憲攝)

「颱洪無人機」成功測試在天鴿颱風下穩定飛行,並帶回周邊數據。(記者蔡宗憲攝)

2017/08/23 06:00

〔記者蕭玗欣、蔡宗憲/綜合報導〕天鴿颱風快閃離台,中央氣象局昨陸續解除其陸上及海上颱風警報,台灣本島也脫離暴風圈威脅,但暴風圈持續擴大中,並升格為中度颱風,外圍環流今天持續影響台灣,預估花東、屏東及恆春半島地區的雨勢將持續到今天上午,要注意累積雨量造成的後續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估,天鴿今天上午中心就會到香港附近登陸中國。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指出,未來一週水氣較多,待低壓帶西移減弱之後,就要關注北方系統的發展,接下來秋天鋒面將於九月初南下,秋天颱風變化較多,今年的颱風數量到現在才十三個,統計上至少還有十個會發生。

此外,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今年一月發表的「颱洪無人機」,二十一日晚間在恆春機場順利起飛,雖未成功挑戰「天鴿」颱風眼,但最後仍深入暴風圈來回約二百公里距離,成功測試機體在強風下穩定飛行,並帶回風暴周邊數據返航。

「颱洪」成功深入暴風圈

「颱洪無人機」與追風計畫「投落送」的最大不同,在於「投落送」主要關注颱風外圍的垂直環境數據,無人機則水平深入颱風內部偵測。

除了美國目前執行颶風任務所使用的「全球鷹」無人機外,「颱洪無人機」仍是全球唯一有能力飛進颱風的機型,能測量溫度、濕度、氣壓、風向及風速等氣象參數,未來若順利進入颱風眼,有機會提高颱風預報走向的準確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