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2牧場也有毒蛋 封存近3萬顆

芬普尼蛋流向

芬普尼蛋流向

2017/08/24 06:00

〔記者吳欣恬、張聰秋、劉曉欣、林良哲、陳昀、蘇芳禾/綜合報導〕國產雞蛋檢出芬普尼殘留,引起民眾恐慌,農委會全面採檢國內一千六百多場蛋雞場,目前兩百二十五件結果出爐,除了週一的彰化國賀、連成和文政三處蛋雞場,昨天再新增南投縣飛農牧場和南投縣八仙牧場的雞蛋殘留芬普尼。

飛農牧場的雞蛋檢出芬普尼濃度達9.1ppb、八仙牧場則為24.6ppb,超標約五倍。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指出,飛農牧場為種雞場,約有六千九百隻種雞,所產的蛋販售給嘉義一土雞場孵化成小雞出售,並未流入市面供食用,因此雞和蛋都不用移動管制和封存;八仙牧場則約有五萬隻蛋雞,昨現場封存兩萬九千八百顆雞蛋,稽查人員連夜追查八仙下游的十家業者,雞隻移動管制,雞蛋則封存並追查流向。

彰化3蛋雞場銷毀近11萬顆

昨衛福部食藥署也會同彰化縣衛生局稽查國賀、連成和文政蛋雞場的下游業者共十五家,縣府統計,累計從新北、桃園各地退運加封存共達十萬九千多顆雞蛋,並自昨晚開始在二林鎮一處堆肥場以堆肥法銷毀。

雞隻減少下蛋 檢驗通過才上市

至於六萬九千多隻雞則逃過被撲殺的命運,但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啟動「強迫換羽」機制,要求雞農以停水或停止飼養的方式,讓雞隻減少下蛋,等芬普尼揮發後再減量餵食,直到所下雞蛋通過檢驗,才能恢復上市,若再發現不合格的雞蛋,仍會繼續銷毀。文政牧場昨複檢雞蛋已未檢出芬普尼,解除移動管制。

彰化地檢署昨則調派打擊民生犯罪小組的檢察官實地到現場了解,若有發現違法情事,將主動展開偵辦。

總統質疑為何不檢測芬普尼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昨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針對雞蛋污染事件,政院會採取移動管制、追蹤流向,必要時要求下架。據透露,總統蔡英文質疑,既然芬普尼是禁藥,為何不檢測?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明,芬普尼過去只用在幼苗、動物、環境,以前國內雞蛋也沒發生這樣的問題,今日會公布完整調查結果。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截至昨天下午五點,國內應採檢的蛋雞場共一千六百廿九場,已完成一千兩百廿三場,僅剩彰化縣尚未完成採樣,昨晚九點前已完成。

南投縣府農業人員在八仙牧場雞蛋箱外貼上封條。(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府農業人員在八仙牧場雞蛋箱外貼上封條。(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飛農牧場雞蛋驗出芬普尼濃度超標,惟該場為種雞場,雞蛋並無流入市面,因此未做移動管制。(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飛農牧場雞蛋驗出芬普尼濃度超標,惟該場為種雞場,雞蛋並無流入市面,因此未做移動管制。(記者劉濱銓翻攝)

彰化縣連成牧場封存的8000顆芬普尼毒雞蛋,昨天採用堆肥法銷毀,把雞蛋倒在堆肥基材再覆蓋堆肥。(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連成牧場封存的8000顆芬普尼毒雞蛋,昨天採用堆肥法銷毀,把雞蛋倒在堆肥基材再覆蓋堆肥。(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