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牧場業者:可能遭農藥交叉污染

南投飛農牧場雞蛋驗出芬普尼濃度超標。(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飛農牧場雞蛋驗出芬普尼濃度超標。(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7/08/24 06:0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飛農牧場、八仙牧場分別被檢出芬普尼濃度9.1ppb與24.6ppb,飛農牧場業者認為是因周邊鳳梨園噴農藥才被污染,八仙牧場則說,日前在雞舍周邊噴藥除草,沒想到卻因此交叉污染。

中寮鄉八仙牧場養蛋雞廿多年,目前有四萬六千隻雞,每天生產一一○箱、約二千二百台斤、二萬二千顆雞蛋,一箱約五百元,廖姓雞農表示,主要供應給中部十家中盤商,但賣到什麼地方就不清楚。

廖姓雞農說,飼養的雞隻沒有施打什麼藥物,會驗出芬普尼超標,研判是因為最近是龍眼採收期,有很多昆蟲,才想噴藥除草也除蟲,十九日在雞舍周邊噴藥除草,沒想到卻因此交叉污染。

南投縣府農業處昨將其一天半生產一四九箱、二萬九千八百顆雞蛋全數封存,將進行銷毀,另追查已流出的雞蛋,要求下游廠商在廿四小時內下架回收。

飛農牧場施姓經理表示,該場為種雞場,飼養六千九百隻種雞,每週收蛋一次約二萬二千顆,送至嘉義大林鎮孵化場孵化後養成土雞,並無流入市面,至於芬普尼超標,推測應是雞場周邊有鳳梨園,恐是遭農藥污染所致,確切肇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南投縣府農業處表示,飛農牧場的雞蛋經孵化、飼養三個月後養成土雞販售,雞隻體內芬普尼濃度已降至非常低,對人體影響不像芬普尼雞蛋那樣大,且因雞蛋未流入市面,因此未做移動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