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三航廈四年後啟用 擬封二航廈整修

桃園機場三個航廈服務客量

桃園機場三個航廈服務客量

2017/08/24 06:00

〔記者鄭瑋奇、姚介修/綜合報導〕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於民國八十九年啟用至今,管線逐漸老舊,桃園機場公司決定第三航廈啟用後,第二航廈進行大整修。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建國表示,若全部封閉整修,預期需要兩年,分階段則更久,將蒐集航空公司意見、檢視管線狀況,再決定是要全部或是分階段封閉進行整修。

桃機第二航廈大小狀況不斷,一○三年發生屋頂及管線漏水事件,也曾發生不斷電設備跳脫、全航廈停電二十分鐘,去年又因豪雨及排水箱涵堵塞,水淹機場及發電機泡水,整座航廈無電可用,屢遭詬病。

目前桃機正進行第三航廈機坪滑行道及航廈基礎建設工程,第三航廈主體工程預計於一○九年底完工,隔年年中試營運,待正式營運無虞後,就會進行第二航廈全面整修工程。

李建國表示,屆時第二航廈已啟用滿二十年,管線設備老舊勢必需要檢修及替換。

分批或全面封閉待評估

桃園機場運量每年約成長五%,預估一百一十年每年旅運量約五千萬人次左右,第三航廈啟用後,年服務容量可達四千五百萬人次,第一航廈也有一千五百萬人次,趁此讓第二航廈進行整修,不致讓桃機服務容量不足。

李建國說,第三航廈啟用後,是整修第二航廈最好的時間點,否則未來運量成長到沒有第二航廈不足以支應的地步時,就必須像當年第一航廈邊施工、邊營運,等於是穿著西裝改西裝,造成旅客不便。

根據內部消息指出,二航廈全面封閉整修茲事體大,此「想法」只是計畫藍圖,包括航班是否可以消化,航空公司辦公室遷移及遷回的問題,都牽涉極大的花費,目前還沒有任何協商及相關配套措施,不可能貿然實施,八字還沒一撇。

不論採取何種整修方案,第二航廈空側停機位、登機門等作業仍可正常運作,不影響桃機營運。

長榮航空表示,現在仍在構想階段,待機場公司具體方式出爐,才適合表達意見。

華航則說,配合桃機航廈整修,期待未來提供往返台灣旅客更便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