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爆芬普尼蛋場//嘉縣業者偷換 6萬顆毒蛋流向不明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赴「欣德畜牧場」購買的農藥行搜索。
(記者顏宏駿翻攝)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赴「欣德畜牧場」購買的農藥行搜索。 (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8/30 06:00

〔記者吳欣恬、顏宏駿/綜合報導〕芬普尼殘留雞蛋竟有漏網之魚!農委會昨晚突然發布新聞稿,指嘉義縣原本未檢出的蔡俊杰畜牧場,昨日確認檢出殘留芬普尼13.3ppb,立即進行移動管制,全國不合格蛋雞場增為45場。

蔡俊杰畜牧場 確認檢出殘留

截至昨晚7點,嘉義縣衛生局已於現場封存約5200顆雞蛋,其下游台北市永吉蛋行,由台北市衛生局繼續調查中。

而衛福部食藥署在追查流向時,更查出嘉義有業者互相換蛋,凸顯中央到地方,對毒蛋防堵顯有疏漏。

食藥署發現,檢測出芬普尼殘留量25.2ppb的彰化縣欣德畜牧場,下游的萇記泰安蛋品公司將6萬顆蛋和嘉義縣鑫順祥蛋品公司「換蛋」,因「鑫順祥」為南區鮮蛋聯合轉運中心,該公司還無法清楚交代6萬顆來自「萇記泰安」的雞蛋流向,已移請嘉縣調查站釐清。

鑫順祥蛋品公司因無法提供下游交易對象,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得依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彰檢搜農藥行 3業者訊後交保

此外,彰化縣的「欣德畜牧場」芬普尼含量達25.2ppb,彰檢昨搜索,發現二林鎮「益隆行」賣的驅除雞蝨藥沒有貼含「芬普尼」標籤,另外一家「建霖農藥行」搜出無許可證字號的環境用藥。

益隆行母子檔販售人及建霖農藥行負責人遭帶回,訊後,益隆行陳母以10萬元交保,兒子5萬元交保,建霖農藥行陳姓負責人以8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