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董事堅稱私產 嗆告教部、林昭賢

國語日報工會昨日前往教育部前抗議,就教育部欲接管國語日報一事表達意見。圖為董事洪國樑。
(記者叢昌瑾攝)

國語日報工會昨日前往教育部前抗議,就教育部欲接管國語日報一事表達意見。圖為董事洪國樑。 (記者叢昌瑾攝)

2017/08/31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語日報董事會紛爭愈演愈烈,國語日報工會及聲援工會二十多人昨天首度到教育部前抗議,他們拉白布條怒吼:「林昭賢出賣國語日報社,下台!」「抗議教育黑手伸入國語日報社!」

法人性質若改變 員工影響最大

國語日報董事洪國樑表示,教育部昨召開釐清國語日報法人性質座談會,但報告時逕認定國語日報屬於政府捐助的法人,未等董事提出意見和證據,預設立場且蠻橫無理,想強行接管,必尋求法律途徑,討回公道;林昭賢未經董事會同意、私自向教育部報告,指國語日報是官方捐助,也是出賣國語日報,因此董事們憤而離席抗議,對其違背職務,也將訴諸法律、追究責任。

洪國樑說,國語日報社的法人性質如有改變,影響最大是員工,教育部卻拒絕工會代表參加,報社一百多名員工也已連署反對。

國語日報社十二位董事昨也發出第二份聯合聲明,仍強調國語日報自民國卅七年籌備,當時教育部曾答應支援經費,但因政局惡化,教育部自顧不暇,經費始終沒有到位,雖曾發給一萬元金圓券,但物價波動甚大,經費明顯不足,創刊號出版後隨即停刊多日,後因經營困難,民國卅八年變賣資產,用以清理債務與遣散員工,報社慘澹經營。

聲明主張資金來源為經營盈餘

聲明主張,四十四年成立國語日報社公司,資金來源為所有員工努力經營所獲的盈餘,當時省府與教育部均無官派董事,也未主張擁有股份。民國四十九年,報社公司登記為財團法人,財產由公司全體股東捐助,當時沒有任何政府捐助資金,並在法院登記有案,省府從未主張擁有股份與官派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