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事會權鬥 疑與60億都更利益有關

國語日報董事長改選衍生都更利益爭議。圖右為福州街10號大樓,左為國語日報大樓。(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語日報董事長改選衍生都更利益爭議。圖右為福州街10號大樓,左為國語日報大樓。(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31 06:00

〔記者林曉雲、徐義平/台北報導〕國語日報雖是國內兒童最常閱讀的兒童報紙,但據其提報教育部的財報顯示,報紙去年虧損四百多萬元;不過,房地產業界估算,國語日報目前於台北市福州街的兩塊土地及建物已規劃都更,推估更新後價值可達六十億以上,因此也有人解讀此次兩派董事爭權並否認是政府捐資法人,恐與未來龐大都更利益歸屬有關聯性。

本業年虧數百萬 靠補習班賺錢

國語日報屬於財團法人,每年須向教育部提報年度財報,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表示,國語日報去年虧損數百萬元。

據教育部了解,國語日報的本業虧損,是靠「附設台北市私立綜合短期補習班」,開設中小學生的作文、珠心算、音樂等各種才藝班,還有以大人為對象的技能進修班來賺錢。

房地產業界評估,國語日報福州街十號舊址(不包括停車場)基地面積約一六四坪、建物約五一四坪,若以每坪地價行情六百萬元推估,素地價格近十億,但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特,適用第二種商業區容積,容積率六三○%,推估都更後價值可達十六至十八億;福州街二號的國語日報大樓,基地面積約三二九坪、建物三六五五坪,素地價格估近二十億,推估都更後價值可達三十五至四十億。

據指出,董事長林昭賢二○一四年上任時,國語日報社虧損一千二百多萬元,去年底虧損降為四百多萬,一直用之前的盈餘苦撐;因此都更案成為寄予厚望的金雞母,去年林昭賢代表簽約,國語日報規劃改建大樓後要當「包租公」,租給外縣市的大學作招生辦公室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