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分、公升分不清 國小師被解聘

賴姓國小老師教學內容與方式錯誤百出,經輔導仍未改善而遭校方解聘。(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賴姓國小老師教學內容與方式錯誤百出,經輔導仍未改善而遭校方解聘。(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7/09/02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花蓮賴姓國小老師被家長投訴教學不力,校方調查發現他上課內容與方式錯誤百出,經輔導仍未改善而予解聘。賴師認為這是教學自主權,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告,請求撤銷解聘處分,結果法官勘驗上課光碟,發現賴師上課把「蕩」寫成「盪」、「公分」講成「公升」,教師評審委員會調查紀錄的缺失多達26項,判他敗訴。

判決指出,賴師是導師,負責教國語與數學,但班上學生成績均不理想,不少家長向學校反映,校方請其他老師與外聘專家前往觀課,評語是賴師教數學比國語還慘,時間、長度、體積概念錯誤,曾被小朋友糾正錯誤,且賴師還會摔粉筆。學校緊急安排輔導2個月,仍未見效,只好解聘。

請求撤銷解聘 法院判敗訴

法官觀看數學課錄影,賴師確實把「立方公分」說成「立方公升」,又說「100萬立方公分等於100萬立方毫升」;上國語課要寫「蕩」字寫不出來,學生告訴他是「湯加草字頭」,他卻寫成「盪」。另有名學生趴在桌上哭泣,賴師未積極安撫,學生最後把自己關在裡面號啕大哭。

調查紀錄顯示,賴師還曾放學後把學生留在教室,卻未盡督導之責,學生便大剌剌在校內喝啤酒。其他缺失還有未妥善安排教學時程、未妥善規劃作業、沒有確實批改作業與考卷等。法官認為已符教師法「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實」的解聘要件,判賴師敗訴。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