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找偏方壯陽? 小心反傷腎

2017/09/05 06:00

醫師提醒,男性有性功能障礙,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不少性功能障礙的男性,會自行購買壯陽藥服用。 (記者陳建志攝)

坊間傳言,冬蟲夏草、鹿鞭丸、肉桂糖、瑪卡等各式壯陽藥,可使男性重振雄風,因此許多男性趨之若鶩,甚至有患者不惜花費上百萬元購買。不過,泌尿科醫師提醒,這些藥並非人人能用,且不少來路不明,過度使用恐出現中毒、傷腎,甚至致癌的反效果,提醒有性功能障礙尋求醫師診斷治療較實在。

亞大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不少男性年過60歲後,事業有成,有閒也有錢,但性能力卻不復當年,為找回年輕時的「衝勁」,聽信朋友介紹,花了大把鈔票購買冬蟲夏草、鹿鞭丸、鹿茸粉、肉桂糖、瑪卡等藥品,就是想要重拾雄風。

他說,門診中就有一名60多歲的患者,近3、4年在親朋好友介紹下,花了上百萬元購買這些藥,最後還是沒效,只好到醫院治療,才恢復往日雄風。

邱鴻傑表示,不少性功能障礙的患者,不好意思向他人啟齒,只好自己上網或透過其他管道取得壯陽藥,但來路、成分不明,服用過量恐傷身,甚至有人「不舉」狀況變嚴重而增加劑量,結果出現腎臟病等慢性疾病。

邱鴻傑指出,坊間傳言肉桂可壯陽,做成肉桂糖,但裡面含有香豆素,以一名60公斤成人來說,一天服用超過6毫克,可能就有傷腎致癌之虞;另標榜是鹿鞭丸、鹿茸粉的藥物,也摻雜許多成分不明的物品,之前就發生過民眾服用後中毒的意外;而被許多人視為「壯陽神藥」的瑪卡,又稱為「秘魯人蔘」,原是產於南美洲的植物,富含營養素,具生理調節功能,受到男性喜愛,只是尚無大型研究證實具有壯陽功效,建議不要過量服用為宜。

邱鴻傑提醒,服用成效不明的壯陽藥,並不能解決陰莖血管的病理狀態,建議患者還是要尋求專業醫師協助,藉由藥物、低能量震波、海綿體注射等治療方式,才能真正重拾床笫情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