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獎女生多 總統盼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總統蔡英文(後右)7日在總統府接見參加「2017各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蔡總統說,無論是女生還是男生,只要對科學有興趣就應該被鼓勵往這個方向繼續走下去。(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後右)7日在總統府接見參加「2017各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蔡總統說,無論是女生還是男生,只要對科學有興趣就應該被鼓勵往這個方向繼續走下去。(中央社)

2017/09/08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我國參加「二○一七各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蔡總統說,科展得獎學生名單,女生占大多數。她總是很注意科展得獎同學的男女比例,因為她相信,科學能力與性別沒有關係,「我們應打破特定性別比較擅長科學的刻板印象。無論女生或男生,只要對科學有興趣,就應被鼓勵往這個方向走下去。」

蔡總統表示,每一位站到世界舞台上的同學都代表台灣,我國今年參加四項國際學生科展競賽,總計拿到一金、五銅、一項大會四等獎,以及一項特別獎,能有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

蔡英文說,為了下一個世代的競爭力,政府會持續推動科學教育,支持科學專題研究與國際交流,讓每一個國民都接受完整的科學思維訓練,以培養更多年輕的科學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